Wednesday 16 December 2009

绰号

最近,在我的中学死党中闹出了一桩趣事。

一位党员K最近换了个名字,而党员C就好奇地在他的“面子书”(fB)上留言38 几句,而我也一如往常般多事地问了一句: “你不是叫KOK KOK 吗?”然后haha结束 。

结果不到二十四小时,这仁兄新上任的女友在该 post 上大做文章 。

“你喜欢人家叫你‘小强’吗?如果你喜欢,那是你的事,他比较喜欢被称为CHARLES 或者KOK TZE,他很少上fb,所以我代他先回答。”

哇,她也真忙,律师楼的事忙完了,男朋友的fb也要忙!佩服!佩服!

可是,她这一忙,可真是白忙了。这一答,引来的反弹也真不小!

先是党员C呛声道:我们还是会继续叫他KOK KOK,这是我们的文化 !

后来,党员C 还在fb设了一个讨论区讨论此事,有要搞大的感觉。

然后陆续听到有党员对此事抱有不满,可是都没有在 fb留言,免得为难当事人,毕竟手掌是肉,手背也是肉啊。

当事情渐渐淡下后才发现,原来绰号在某种程度上象征了一段友谊的关系。

这位K仁兄是我中学认识的第一位新朋友,就因名字中间有KOK,所以就‘化身’为KOK KOK。这绰号的‘难听指数’其实还好,因为在我的朋友当中,比他的绰号更‘猛’的也有不少!

有一位姓李的,明明就是个声音粗狂的大男生,但由于他偶尔比较娘的举止被发现了,所以就一直被称为‘李娘’,就连大庭广众也不放过 !

一位叫世峰,世界顶峰,真有意思 。可是被我们改啊改的,竟然变成了sifut! (客家话屁股的意思)

我的前室友---ccy。为了省掉念y 的麻烦,就干脆叫他sissy 好了。

更夸张的是一位姓吴的,或许中学时爱跟风吧,结果被冠上“吴狗”的外号!他是我听过最难听的绰号了。可是他除了说“很冷”,也没什么特别反应。

这一切一切的外号,都是长年累月所‘酝酿’出来的。有点像要被称为‘敦’,也要时间的考验 。

‘敦’象征着你对国家的功劳,而绰号,却象征了你和朋友之间的关系。

若干年后重逢时,提及这些绰号,肯定 回味无穷!

4 comments:

  1. 人家律师女朋友叫你赶快长大!!哈哈!!小强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真糟糕!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这件事(我是指Kok Kok 和 "third party" 拍拖的事情)。想了一下,的确蛮久没上面子书了!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好久好久没有大中文的习惯了。希望本身的华语还好。
    听了你的新闻后,觉得太可笑了吧。原来世上还多了一个花木兰,可是这只代“夫”从军。无理头的解释,可把我的牙都笑脱了。她还懂不懂言论自由这东西呀。学多几年法律再跟我们的辩论王子腔声吧。小强, 不要怕。你是打不死的蟑螂。哈
    祝大家圣诞快乐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