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 November 2009

过客

“我是Bun Tat。”好,这个用pantat 来记。

“叫我Tze Ren” 这个。。。死记吧!

“阿Goh”这个比较俗一点,容易记。

向来记名字不怎么行的我,总是爱把别人的名字左窜右改,希望能记得牢一点。

这三个人从伯明翰远到而来,托LS的福,他们今晚将在我这儿住一宿。

因为很晚了,没聊几句,我就睡了。

第二天清早,闹钟响了,就冲冲忙忙地洗个脸,喝了杯热饮料,往学校的体育馆走去。

因为今天是Nottingham Game,一个全英国大马留学生借以相聚的日子。

来到体育馆,挺起脚尖,在人群中寻找等了我半句钟的老朋友。好一段时间没见她了,这次跟着学校的顺风车来诺丁汉一日游。少说也在这儿呆了一年的我,也顺理成章的当了导游。

“这是Yen, Shi Jun, Ah Liang, Chong Ee”。又来了!昨晚的三个还没来得及记清楚,今天又来了五个人。好,没关系,待会儿看他们怎样互相称呼就是了,一样画葫芦!

就这样,在还不清楚他们的名字的情况下,就开始了诺丁汉一日游。

冬天夜长日短,大概5点左右,天色就暗了,他们,也是时候回会卡迪夫了。临走前,握握手,几句谢谢,就回家了。

还记得两年前的那个Nottingham Game, 我一样当了一日导游,那时,也透过一个朋友认识了几个马来西亚的爱尔兰留学生。那一次的一日游过后,大家都没有联络了。

不止那几个朋友,还有一些小学,中学甚至前年来英国时认识的朋友,他们怎么了,我完全不知情,可悲的是,有些连名字也忘了!

今天早上,那三个新朋友离开了,临走前,终于把它们的名字给记住了。

喜欢认识新朋友,也觉得人,可以在60亿分之一的机会相遇,尤其遇到臭味相投的朋友,是非常奥妙的事!

突然想起小学写纪念册‘共勉之’时,很土但很流行的一个词:惜缘!

3 comments:

  1. Tze Ren=死人。。哈哈

    人终其一生需要朋友,却不会有一生的朋友。
    只要曾经拥有,在记忆中的洪流,已经算是天长地久了


    共勉之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Finally..i can comment here after few attempts..
    n i have forgotten what i want to say liao
    actually have read the first one long time ago..n keep waiting for the second one..n finally is out..
    惜缘=珍惜咋们俩之间的缘分!还有,千万不要忘记我的名字,我也不需要任何的“花名”!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grassonleaf: 我相信会有一生的朋友。hehe..

    Belinda:你的名字很俗,不需要花名已经很好记了!haha..

    ReplyDelete